close
稱移民「蟑螂」 聯合國痛批英太陽報
2015-04-26 03:09:07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24日電
在地中海非法移民沉船事故造成逾800人溺亡後,英國太陽報專欄作家凱蒂‧霍普金斯在文章中稱這些移民為「蟑螂」,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扎伊德對此進行嚴厲批評。

凱蒂在文中將移民稱為「野蠻人組成的瘟疫」、「諾羅病毒」、「蟑螂」,並提倡用砲艇來對付海上移民,「在任何看似船隻的東西底部鑿幾個洞也是不錯的主意」。

扎伊德說,英國小報數十年來始終煽動排外情緒、歪曲事實,凱蒂的言論只是過去20年來數以千計的仇外文章中又一極端案例。他呼籲英國當局採取措施,限制這種煽動仇恨的報導。

他舉例表示,2003年每日快報在31天內刊登了22則關於尋求庇護者和難民的負面報導,其中許多報導扭曲事實,有時純屬捏造。他認為這跟德國法西斯的思想不相上下,「納粹媒體也曾將其主人希望消滅的人群稱為老鼠和蟑螂」。

扎伊德表示,聯合國堅決提倡言論自由,但這種自由不是絕對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20條明確規定,「任何鼓吹民族、種族或宗教仇恨的主張,構成煽動歧視、敵視或強暴者,都應被法律禁止。」

他認為,一些人正在假藉言論自由的名義來助長對移民等少數群體的誹謗和政治化。扎伊德同時還對歐盟早前做出的移民問題審議結果表示遺憾,認為相關對策只是威懾和預防移民,有可能會導致危機持續惡化,甚至造成進一步的大規模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