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農大富花海區種蔬果 賣得很好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6 04:44 聯合報 記者段鴻裕/光復報導


image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的花海區,平時提供部分用地讓鄰近的原住民部落種植農作物。 記者段鴻裕/攝影
分享林務局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秋冬季節有廣闊的美麗花海,深受遊客喜愛,花開結束成了肥料,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撥出5甲地,讓鄰近的原住民部落申請種植蔬果農作物,去年首度補助9萬元讓原住民搭建假日市集,販售農作也敦親睦鄰。
「雖然是種蕗蕎,但也要把田地種得美美的。」住在馬佛部落的林金英最近在園區種植一片蕗蕎田,將幼苗分枝埋入鬆軟田裡,形成一道道如同彩虹般的弧線,雖是農作物也成了一幅圖畫。

林金英和幾位社區婦女向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提出申請,在花海區種蔬果,她說,蕗蕎在夏季時盛產,4月種植,5月就可以一直採收到夏季結束;去年底開始,每逢周休假日,她們就把農作物拿到假日市集銷售,「過年期間遊客很多,賣得很好。」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育樂課長紀有亭說,花蓮林管處敦親睦鄰,在花季外,提供花海區5甲地給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附近的馬佛、太巴塱、大興、大富等部落社區種植蔬果,去年10月補助9萬元在花海區的農地旁搭設假日市集,周休二日營業,販售民眾採收的蔬果作物。

「必須採有機、無毒種植。」紀有亭說,花海期結束後,各類景觀植物都成了天然肥料,土地肥沃,而且假日到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的遊客非常多,過年期間每天都有上萬元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