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呷安心 小朋友動手做梅子酵素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7 04:26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田尾報導


image
志工張文珠昨到陸豐國小教小朋友做梅子酵素,高雄市桃源區長謝英雄送來梅子一起參與。 記者林宛諭/攝影
分享彰化縣田尾鄉海豐崙社區志工張文珠昨天到陸豐國小教小朋友做梅子酵素,特別的是高雄市桃源區區長謝英雄還親自給小朋友送來梅子,一起參與食安教育。
陸豐國小校長周金木說,為了讓食安教育從小紮根,學校安排這場「愛在梅花成熟時」活動,教導小朋友運用最天然的食材,不加不健康的添加劑、香料等,就能吃到最健康的食品,讓孩子們自己動手做梅子酵素。

冠佶農產行負責人張文珠也是陸豐國小志工媽媽,她生產的各式發酵液(酵素)材料非常講究,希望能結合自然農法和有理念的農民合作,提供最安全的水果做酵素,所以長期使用桃源區鄰近玉山山脈原住民部落種植的梅子,此次桃源區長謝英雄聽說要教小朋友做梅子,二話不說就免費提供梅子給陸豐國小學生。

謝英雄說,今年各地梅子因年初的寒害減產,價格飆高,以往每公斤約10元漲到29元,若是手採的梅子更高達每台斤40元。

熱情的謝英雄昨天一早還和親友現採現洗桃源區另一特產愛玉,帶來給小朋友做愛玉冰,並和田尾鄉農會總幹事楊春枝等人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