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漁業署補助 彰化縣埔心魚市場建冷凍倉儲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7 04:26 聯合報 記者何炯榮/埔心報導


彰化縣埔心魚市場每天魚貨交易量20多公噸,亟需冷凍設備調節市場供需,經地方努力爭取,農委會漁業署補助2300萬元,縣府配合款2100萬元,昨天彰化區漁會舉行冷凍倉儲動土典禮,預定明年農曆新年前完工啟用。

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說,埔心魚市場是彰化縣魚貨集散地,以拍賣鮭魚、鱈魚、秋刀魚和土魠魚為主,每年營業額10億元;未來冷凍倉儲將提供漁民和業者承租使用,讓消費者吃到更新鮮的魚,漁民業者也獲益。

昨由陳諸讚、區漁會理事長張平順、副縣長陳善報和立委王惠美等人共同動土。漁會人員說,冷凍倉儲工程兩年前提出規畫,經王惠美爭取,漁業署同意補助興建,縣長魏明谷答應配合款。

冷凍倉儲占地4600平方公尺,規畫2804個儲位。陳善報說,冷凍倉儲啟用後,能穩定市場價格並保障漁民收益,建構魚市場更高效能的漁產運銷體系,可使彰化縣魚貨拍賣交易的衰退情形,獲得妥善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