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魚池五城村花旗木盛開 遠看像粉櫻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7 05:01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魚池報導


image

南投縣魚池鄉五城村入口與新城村一帶的花旗木開花了,繁花似錦,吸引民眾駐足欣賞。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
image
南投縣魚池鄉五城村入口與新城村一帶的花旗木開花了,繁花似錦,吸引民眾駐足欣賞。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哇!繁花似錦真美麗」南投縣魚池鄉五城村、新城村一帶栽種的花旗木最近綻放粉色花朵,一簇簇紅粉花朵將翠綠大地點綴得美極了,它又稱為「泰國櫻花」,成為魚池當地的新亮點。
魚池鄉生態導覽員葉建興說,花旗木又名桃紅陣雨樹、泰國櫻花等,春季開花,是適合美化庭院的觀賞類花卉。

魚池鄉長陳錦倫6年前指示農經課種植會開花的植物帶動觀光,也美綠化環境,進入五城村的產業道路上,有多棵種在畸零地上的花旗木,最近逐一綻放粉紅花朵,與綠野相襯,相當吸晴。

五城村劉姓婦人說,5年前鄉公所查詢誰有畸零地可供綠美化,莊姓村民熱心提供畸零地,村長從鄉公所領回花旗木栽種,前幾年都只長葉子沒有開花,3年前一次颱風,把莊姓地主畸零地上那株高大花旗木摧倒,村民合力扶起來固定,沒想到隔年開出茂盛花海。

莊姓村民與農會五城辦事處人員說,村的入口有幾棵花旗木迎賓,每逢開花期,粉紅花朵在晴朗天空下色彩鮮明,吸引遊客駐足觀賞或拍照。

花旗木花朵有5片花瓣,花蕊呈黃色,花朵沿枝條而生,排列有序且不雜亂,開花維持一個月以上,略帶清香。

葉建興說,花旗木開花的美景相當醉人,在東南亞被譽為「泰國櫻花」,甚至比櫻花的花容更壯觀,它比櫻花更大更厚實,花期更長,花朵大、花色優美,加上花開時無一片綠葉,遠看就像是粉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