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期慢 白河蓮花節6月登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7 04:24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白河報導


image
白河蓮花公園周遭蓮田蓮花開了,也算是今年最早開花的蓮田之一。 記者邵心杰/攝影
分享受到今年初兩波寒流的影響,蓮田種植面積縮水,蓮花生長緩慢,花期至少慢20天,今年蓮花節為配合花開時序,預定6月2日開幕,為避免遊客撲空,首次配合花況的即時報導,向全國遊客宣告「白河蓮花開了」。
白河區公所調查,今年蓮田種植面積約300公頃,較去年減少50公頃,蓮花大道兩旁蓮田適逢3年一次的「連作障礙」,白河農會推廣股解釋,蓮花如果連作,根系愈長愈深,愈來愈不利收成作業,耗費的心力相對增加,因此,3年會輪作不同作物。

蓮花大道兩旁蓮田,已有農民改種水稻,浩翰的蓮田風光多少受到影響,尤其,年初兩波寒流,影響生長狀況,今年花期至少慢了20天,推廣股表示,這也影響後續蓮子、蓮藕粉的產銷。

今年蓮花節的嬌點在於「來去白河輕旅行」,規劃愛上南89體驗蓮鄉北五里之旅(賞蓮紅線)、愛上南90線體驗綠隧樂活之旅(生態綠線)、愛上172體驗關嶺懷舊之旅(溫泉棕線)、愛上165體驗馬稠後文化之旅(文化黃線)及各社區小旅行,邀請遊客到蓮鄉深度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