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沙灣麟山鼻 野百合開滿山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7 04:04 聯合報 記者曾健祐/石門報導


北海岸台灣野百合復育有成,沿石門至金山峭壁懸崖間,這個季節都可見盛開的白色花海,但今年受天冷影響,花期較往年晚,白沙灣麟山鼻花開6成,預計5月中旬富貴角燈塔、法鼓山園區也將盛開。

image
石門白沙灣麟山鼻野百合已花開6成,5月將可欣賞整片美麗的花海。 圖/北觀處提供
分享
北觀處處長陳美秀表示,原生種的台灣百合有芳香味,花瓣呈現白色,花背中肋明顯的紫褐色條紋是辨識它的重要特徵,近10年來持續復育,每到春季北海岸岩壁上都可見大片百合花,潔白的花瓣伴隨陣陣清香,吸引許多遊客造訪。

但年初天候較冷,導致花期延後,目前石門區白沙灣麟山鼻百合花開6成,民眾到沙灘可沿林蔭大道步行到第二停車場觀景台,就能在通往沙灘的階梯旁,欣賞滿山遍野的花海,搭配碧海藍天風景,美不勝收。

百合花開謝期僅約7至10天,民眾欲欣賞野百合,5月上旬可到石門區白沙灣麟山鼻,中旬則可至富貴角燈塔步道,以及金山法鼓山園區欣賞。

陳美秀說,若於風景特定區內破壞花草樹木者,可依觀光發展條例第64條規定,處以新台幣5000元以上罰鍰,呼籲民眾勿摘花,避免踩踏,留給下一個人有花可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