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濃南隆雙豆 年產值3億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7 04:07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美濃報導


image
敏豆與紅豆是南隆農業專區的2大輔導作物,產值總和高達3億元。 記者徐白櫻/攝影
分享美濃南隆地區設置農業專區200公頃,歷經3年努力,稻米、紅豆與敏豆等作物輔導成績亮麗,經濟產值突破3億元,未來還會再增加番茄、茄子或木瓜等輔導作物,面積擴大為1200公頃,「北休閒農業、南農業專區」的發展模式讓美濃農產品成為在地農業品牌明星。
日據時代,日本人將南隆地區(現今美濃區吉洋、吉東與吉和等里)規畫農場,獅子頭水圳70%水源灌溉此區,南隆地區擁有綿密灌溉渠道,發展條件優於其他區域。2012年起,美濃農會將200公頃農地申請畫為農業專區,全力輔導農民安全用藥,建構生產資料庫,調節產銷與供需。

專區內的紅豆與敏豆販售穩定,總產值達3億元,累積的資料庫更有利於農會與全聯、好市多等行銷通路合作,已獲農委會審核通過,面積準備擴大至1200公頃。

李姓農民退休後到美濃務農,選擇種植橙蜜番茄與敏豆。他說,很多人都知道美濃是敏豆的主要產地,敏豆是短期作物,生長期2個月,採收期為20至30天,農會共同運銷的價格很穩定,每公斤約百餘元。

美濃北區發展白玉蘿蔔與橙蜜番茄等觀光休閒農業,南區(南隆地區)則規畫專業專區,實踐農地農用政策。美濃農會推廣股指出,未來準備增加輔導作物,讓農業專區的產值往上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