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海盜行徑 我們就吞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7 02:41 聯合報 呂謦煒/大學生(台北市)



琉球籍漁船東聖吉16號,在沖之鳥礁附近海域遭日本登檢扣船。 記者蔣繼平/翻攝
分享當中國大陸將台灣詐騙犯直接遣送回大陸時,輿論大譁;當大陸漁民越界侵我漁界時,我方奮勇驅逐;然面對將一個沖之鳥「礁」自稱為島,並據以行使國內法的日本,面對其蠻橫將我漁船扣押,並要求我漁民付錢放人的海賊行徑時,我們又有什麼作為?
外交部聲明,提醒漁民避免前往相關爭議海域作業;然而該海域並非只有我國不承認,周邊許多國家也都不予承認,在理在法,都是我國立場為當,我們卻得聽從日本人的意願,避免去那邊捕魚,將大好漁場留給日本人?外交部的聲明連個「沖之鳥礁」都不敢提,只敢提「沖之鳥」,這是要與日本立場妥協嗎?甚至漁船被扣押,還得乖乖付錢?日本此舉,無異擄人勒贖的海盜行徑!

寸土片石,在所必爭。固然,就國際大環境上,面對大陸日益提升的力量,必須適時與美、日交善,然不能放棄自身的立場。孔子曰:「必也正名乎。」太平「島」就是島,沖之鳥「礁」就是礁,斷不能容外國「軟土深掘」,斷不能讓台灣民眾權益受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