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鬥輸了…福斯董座閃辭
2015-04-27 04:23:14 經濟日報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福斯董事長皮耶希25日無預警宣布辭去所有職位。 歐新社
分享歐洲汽車龍頭福斯公司(Volkswagen)董事長皮耶希(Ferdinand Piech)在公司內鬥中落居下風,25日無預警宣布辭去所有職位,即日起生效,福斯也進入充滿變數的新時期。
福斯監事會發表聲明指出,在執委會一致認為「成功合作所需要的互信已不復存在」之後,皮耶希遞出辭呈,與其妻一併辭去在公司內與監事會的所有職務。但皮耶希仍是福斯的最大股東之一。

皮耶希的去職不僅結束了公司內部的領導權之爭,也為他長達25年的領導劃下句點。78歲的皮耶希是福斯集團創辦人保時捷(Ferdinand Porsche)之孫,近25年來在全球汽車業中發揮莫大影響力,引導福斯成為足與豐田、通用抗衡的汽車巨擘。福斯以招牌金龜車與熱銷的Golf車款聞名全球,旗下有奧迪、保時捷與藍寶堅尼等品牌。

皮耶希日前以誤判全球市場、讓福斯在競爭中失利為由,試圖撤換執行長溫特康,但以失敗收場,乃至結束自身充滿傳奇的職涯,料將引發全面的管理階層變動。

汽車鑑價機構Kelly Blue Book分析師布勞爾指出,皮耶希離職代表福斯的權力結構將出現震盪,也預示著福斯的營運方式將出現劇變。

福斯近幾年在北美市場表現欠佳,核心汽車業務獲利也下滑,此時正計畫削減數十億歐元支出並重整結構,以提振獲利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