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復台灣354周年…扮明鄭官兵 體驗登陸史事
2015-04-27 07:22:39 聯合報 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

安南區鹿耳社區居民模擬鄭成功軍隊搭船在北汕尾登陸,重現354年前登台情景。 記者黃宣翰/攝影
分享
為紀念鄭成功光復台灣354周年,台南市安南區鹿耳社區居民和南台科大學生,昨天扮明鄭時期官兵,300多人分乘9艘漁筏登陸北汕尾,模擬當年鄭成功登陸台南,打退荷蘭駐軍的情景。

大熱天穿著厚重的仿明朝服裝,大家都汗流浹背,學生表示,藉角色扮演,更能了解歷史。南台科大學生蘇湘閔扮演鄭成功,他說,「很熱但這個體驗很棒」,可以體驗鄭成功登陸台灣的情景。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2015鄭成功祭典暨開台354周年」系列活動,今年首度與安南區鹿耳社區合辦模仿鄭成功登陸活動,昨天在安南區鹿耳門溪口登場,旌旗飛揚、鑼鼓齊鳴。

鹿耳社區專案經理蔡登進說,從集結、祝禱天地、搭船模仿登陸等,讓參與者體驗延平郡王登陸北汕尾,趕走荷蘭人的歷史;最後還模擬大軍進攻赤崁樓,完成歷史事件體驗。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