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山連興宮 五路媽祖今午遶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7 04:26 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竹山報導


image
五路媽祖集合在竹山連興宮坐殿接受各地信徒誦經祝禱,今天五路媽祖先遶境外庄,傍晚遶行內街。 記者黑中亮/攝影
分享南投信徒迎媽祖不必到外地!竹山連興宮恭祝註生娘娘、天上聖母祈安法會聖誕活動,請下鎮殿軟身黑面媽祖坐殿,及一口氣請回的大甲媽、彰化老大媽、鹿港媽、新港媽、北港媽等五路鑾駕,經過誦經演戲5天後,今天下午起將由盛大陣頭分內外庄兩路,陪同竹山鎮信徒展開­市街遶境。
連興宮主委許民衡表示,每年農曆3月21日連興宮舉辦遶境活動,來自大甲鎮瀾宮、彰化無底廟、鹿港天后宮、新港奉天宮、北港朝天宮的五路媽祖分身,一同回宮安奉,昨天更是本宮註生­娘娘的聖誕,凡是註生娘娘契子,皆可前來連興宮舊串換新串。

連興宮指出,該宮雖以媽祖著稱,但後殿奉祀觀音佛祖外,還有另一特色,就是左右側配祀註生娘娘,供有註生娘娘和十二尊婆者(奶媽),還有12名助產士,一般稱為「十二婆姐」,神像各具姿態,各司其職,保祐婦女生產安全及嬰幼兒平安成長,堪稱全台僅見。

今天(農曆3月21日)下午一時起,五路媽祖等鑾駕由盛大陣頭引導遊境,先繞行竹山郊區(外庄),傍晚5時起,再遶境竹山市區(內庄),包括竹山路、集山路等地,歡迎善信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