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長:打造雲南文化園區
2015-04-27 07:25:50 聯合報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2015龍岡米干節」最高潮的火把節,前晚登場,在道地雲南攔路酒、打歌文化及點亮火把的歡樂氣氛中畫下完美句點,市府希望龍岡的雲南特色文化成為行銷亮點,並打造當地成為雲南文化園區。

2015龍岡米干節用潑水節的水花和火把節的火舞,打造「水花火舞」的特殊意象,顯示桃園多元文化的豐富生命力,也吸引眾多參與者深度共鳴。

參加火把節活動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和出席民代等多人共同點燃火把,他表示,龍岡地區的上一代雲南鄉親在戰火中成長、曾經顛沛流離,現在來到這裡能夠安居樂業,一定有很多生命的體會。

可以透過影像紀錄和歷史材料的蒐集來保存滇緬金三角的珍貴記憶,同時透過在地生根的美食文化及打歌文化發揚,感受少數民族、雲南鄉親熱情,讓雲南人來到龍岡會感到無比親切,非雲南人來到龍岡也能有很深的感動。

舉辦米干節的雲南文化公園用地,目前還是軍方用地,鄭文燦說,市政府將積極和國防部協調辦理代管或撥用,希望把雲南文化公園打造成為雲南文化園區,永續經營並發展龍岡米干節成為地方文化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