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航國小拆教室? 嘉市社大憂…「想續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7 04:24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image
南台大地震造成嘉義市志航國小提供社區大學做教學大樓的志勤樓補強工程停工,大樓四周施設圍籬防護安全。 記者魯永明/攝影
分享0206南台大地震,造成嘉義市志航國小提供嘉市社區大學做教學大樓的「志勤樓」補強工程停工2個多月,傳校方主張拆除大樓,引發社大師生憂慮,希望儘早復工回原址上課。
志勤樓是志航舊校址教學大樓,10年前借給社大使用,102年教育部做耐震評估,建議採減重擴柱補強,拆除第3層及屋突擴柱,後補助補強工程895萬1622元,因使用低震度減重工法成本問題,廠商投標意願低,社大爭取補強保留建物,經12次流標,去年第13次才決標。

但今年初補強工程開工不久,遭南台大地震,造成兩側樓梯及廁所新震損,影響建築結構安全,承包廠商及設計監造要求重新評估停工,校方委託嘉大鑑定,市長涂醒哲與社大校長江義雄、社大榮譽理事長賴旭星等人日前會勘,指示教育處重新評估提專案報告。

日前傳出校方主張拆除,教育處要另覓新校址,引發社大憂心,志航國小校長吳秋鋒說,當初協調會是針對教育部評估結果發言,大樓補強工程已施工,希望大樓安全無虞,並未主張非拆不可;教育處說,市府委託社大辦終身學習教育,是否續留原址或覓新校址,還在審慎評估未定案。

社大說,今年共2273人次學員參加社大,目前租借中油訓練中心上課,共有84門課1600人次,其中20門課384人暫租借各處,11門課289人在志航後方農園及木工教室上課,分散各地上課很辛苦,大家期待回志航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