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市玻工館 吹起外國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6 02:30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竹報導


image
林德華(右)愛相隨到台灣,也展現英國傳統玻璃工法。 記者王敏旭/攝影
分享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吹起外國風,邀請英國林德華(Neil Edwards)、香港黃國忠藝術家,即日起至7月24日,在玻工館第一、二特展室展出近百件藝術品。
林德華在世界知名藍玻璃工廠擔任吹製玻璃師與產品設計師,認識來自台灣的女友,最後愛相隨到台灣,並以英國傳統工法在台製作玻璃藝術品。

林德華說,義大利玻璃藝術品很精美,玻璃杯腳呈現細長形,但英國杯腳呈現厚實穩重狀,自己出生英國布里思托爾,是以貿易為重的有名港口,當地貿易品的鈷都呈現藍色,因此製作的玻璃藝術品幾乎為藍色。

現為香港玻璃藝術協會主席,同時也是默劇表演者和木偶師的黃國忠,展出天地、山河、太陽月亮、草木等大地元素的作品,透過不同材質融合,呈現出自然圖案與紋理刻畫於作品中,也隱含香港多元化社會發展的現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