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區農改場:稻熱病灑氮肥 避免過量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6 03:19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後壁報導


今年氣候冷熱溫差太大,連稻子也受不了。台南一期稻作3月初及本月中旬已陸續爆發兩波稻葉稻熱病,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呼籲農民加強防治外,如欲施穗肥者應勿施過量氮肥,避免使病情加重,影響水稻收成。

後壁農民指出,3月初至中旬、上周迄今,已陸續爆發兩波稻葉稻熱病,3月初高溫、潮溼,較往年提早爆發,經噴藥防治,稍有改善,未料,上周起再傳稻葉稻熱病,反覆復發。農民表示,稻葉稻熱病好發於悶熱的天候狀況,今年情況較往年更加嚴重。

如有防治上問題可洽詢台南農改場(06)5912901,或可上台南場網站 ( http://www.tndais.gov.tw/view.php?catid=382 ) 查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