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研究:住家PM2.5濃度高 死亡率也高
2015-04-26 03:08:18 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大學昨表示,該校醫學院進行的亞洲首個有關長期暴露於空氣中的PM二點五(微細懸浮粒子)對人體健康的研究發現,居住地的PM二點五濃度較高,死亡率便愈高。

港大表示,這項研究的對象包括逾六萬六千八百多名六十五歲以上的長者,他們在一九九八年至二○○一年,參與衛生署在全港十八區的長者健康中心活動並受訪。

研究團隊從死亡登記處獲得至二○一一年期間約一萬六千四百名離世參與者的死亡資料,並運用美國太空總署衛星監控的氣溶膠光學厚度數據,推算居所位置暴露於PM二點五的程度。

研究團隊利用統計模型,經調整個人和地區性的混雜因素後,發現每增加十個單位(以每立方米內含量微克計)的PM二點五濃度,自然死亡增百分之十四、心血管循環系統疾病死亡增百分之廿二、缺血性心臟疾病死亡增加百分之四十二,腦血管中風死亡增百分之廿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