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福佑宮媽祖遶境 千人鑽轎腳盛大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6 18:54 觀天下 記者許端驛/淡水報導


image

淡水福佑宮有兩百三十四年歷史,供奉媽祖更是淡水人重要的信仰中心之一。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震耳欲聾的鞭炮聲,響徹整條老街,每到農曆三月二十號,就是淡水福佑宮媽祖遶境的大日子,因此今(26)日在淡水中正路老街,高達25個陣頭車隊跟隨媽祖神像遶境,而這座已經有兩百三十四年歷史的福佑宮,裡頭供奉著媽祖,更是淡水人重要的信仰中心之一,因此上千信眾聚集要來鑽轎腳,求得平安。
淡水福佑宮主委謝安棋表示,淡水早期是商港,許多人也都是信奉媽祖,雖然媽祖誕辰是在農曆的三月二十三日,不過福佑宮在農曆三月二十日舉辦遶境也是很早就留下來的傳統,而遶境的規模更是一年比一年盛大。

今年參與遶境的陣頭隊伍就多達二十五隊,人數有兩千多人,此外今年在各方陣頭當中,首度有真人扮相的千里眼與順風耳,更讓這場活動增添不少亮點,而今天在媽祖起駕之前,許多民意代表貴賓以及淡水區長都到場進行團拜。

image
淡水媽祖遶境上千信眾們大排長龍,就是為了要從媽祖的神轎下鑽過,祈求平安。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福佑宮表示,淡水媽祖遶境已經持續了好一段時間,不過鑽轎腳活動是近三年來才開始舉辦,信眾們大排長龍,就是為了要從媽祖的神轎下鑽過,據了解這樣就可以保佑平安為一整年帶來好運,因此今天的鑽轎腳,更吸引上千人來排隊,場面是相當壯觀,也顯示出淡水媽祖對於在地居民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傳統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