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美尼亞大屠殺 法、德:種族滅絕
2015-04-26 03:09:07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24日電

歐蘭德24日在亞美尼亞首都葉里凡舉行的典禮上,呼籲土耳其使用不同言詞。他指的是土耳其拒絕承認鄂圖曼帝國屠殺亞美尼亞人的事件為種族滅絕。俄羅斯總統普亭也表示,俄國支持亞美尼亞。

德國由於擔心影響與土耳其關係,亦不想觸怒境內350萬土耳其人,所以一直迴避使用「種族滅絕」字眼。高克23日出席紀念活動時卻改變立場,或者有助打破德國國會內的僵局,讓政府正式將亞美尼亞大屠殺定性為「種族滅絕」。

與德國相反,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就大屠殺百周年發表聲明時,仍然避用「種族滅絕」一詞,只稱為「可怕的大屠殺」,有違2008年參選總統時,將大屠殺定性為「種族滅絕」的承諾。

亞美尼亞大屠殺是否為「種族屠殺」或「種族滅絕」,一直是土耳其與歐美盟友主要歷史分歧。土耳其主張當年沒發生有組織的滅絕亞美尼亞人行為,也沒有鄂圖曼土耳其帝國下達相關命令的證據。

土耳其總統厄多岡前日在首都安卡拉舉行的國際和平峰會上表示,釐清這些問題是歷史學家的事,政客或議會不應染指。他又願意公開歷史檔案,證明土耳其的祖先沒有迫害亞美尼亞人。

普亭會歐蘭德 料討論軍售

此外,普亭利用出席紀念活動的空檔與歐蘭德會晤,料將討論法國擱置向俄國出售兩艘西北風級戰艦,以及烏克蘭局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