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潛力黑馬股/力成 本季營收將升溫
2015-04-26 03:52:52 經濟日報 簡永祥
產業評析:力成(6239)為全球最大記憶體封測廠,客戶包括爾必達、東芝及美光,與全球記憶體模組龍頭金士頓關係良好。

看好理由:擴大與美光合作,決定在大陸西安設立封裝廠,預定明年上半年量產,將取得美光逾五成DRAM訂單,成為美光最重要後段封裝合作夥伴,且獲東芝NAND Flash增單。

投資策略:預定30日舉行法說會,預估第2季營收增溫,外資提前卡位,股價帶量突破整理,24日收平盤價56.1元。
潛力黑馬股/可成 金屬機殼出貨旺
2015-04-26 03:52:53 經濟日報 謝艾莉
產業評析:可成(2474)是行動裝置金屬機殼大廠,隨著新品將密集上市,金屬機殼出貨量持續升溫。

看好理由:第1季合併營收174億元,創歷史新高紀錄,將於4月28日公布第1季財報,大和證券預估每股稅後純益可達6.7元,優於預期,將目標價上修至437元,是外資圈最高價。

投資策略:上周五收376.5元、上漲1.5元,盤中一度來到波段高點的391元,日K、周K同步創波段高,若量能增溫,股價有望再度挑戰新高。

潛力黑馬股/晶技 業績護體將上攻
2015-04-26 03:52:52 經濟日報 黃晶琳
產業評析:晶技(3042)是全球前四大的石英元件廠,主要應用手機、電腦、平板電腦、網通及電信,客戶包括蘋果、宏達電、鴻海等。

看好理由:第1季營收21.3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78元;觀察第2季接單表現,營收可望走出谷底,預估營收季增10%。

投資策略:24日股價下跌0.75元,收40.25元,成交量3,096張。近期股價走高回檔,上檔40.75元有壓,下檔39.4元有撐,需靠業績帶動買盤進駐,可望持續上攻。
潛力黑馬股/創見 高殖利率法人愛
2015-04-26 03:52:53 經濟日報 簡永祥
產業評析:創見(2451)為記憶體模組廠,擁有自有品牌,營運與記憶體價格走勢有關。

看好理由:去年每股稅後純益8.67元,董事會通過每股配發7.8元現金股息,現金殖利率近7%,在受法人青睞,且切入主流固態硬碟(SSD),成長性高,今年獲利有機會挑戰一個股本。

投資策略:股價進入113至121.5元間箱形整理,大盤上周四及周五連二天大漲,但資金仍有效進駐電子族群,連二日收上影線,未脫箱形理整格局。
潛力黑馬股/F-臻鼎 今年獲利拚新高
2015-04-26 03:52:53 經濟日報 尹慧中
產業評析:F-臻鼎(4958)隸屬泛鴻海集團,是蘋果、Nokia與大陸手機廠等軟板主供應商。

看好理由:董事長沈慶芳在法說會強調,以目前營運表現與投資報酬率來看,是投資人放心的投資標的。法人看好海外有擔保公司債轉換完畢,以及在產品組合優化、新產能逐步開出,今年獲利將再改寫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純益上看11元。

投資策略:股價沿5日線走揚;外資逢低吸納持股,浮額遭清洗、融資餘額創波段低檔。

潛力黑馬股/和碩 iPhone訂單占比升
2015-04-26 03:52:52 經濟日報 謝艾莉
產業評析:和碩(4938)是電子代工大廠,與鴻海同為蘋果主要代工廠商,代工產品包含品牌廠消費性產品、筆電等。

看好理由:將在5月7日辦法說會。外資里昂證券看好iPhone銷售力道,預估第2季整體出貨量可望達到5,880萬支,預期和碩將從鴻海手中搶下訂單,第2季取得iPhone訂單占比可達26%。

投資策略:上周股價一度來到掛牌歷史新高94.9元,逼近百元大關,若外資持續站在買方,股價有望成為代工股王。

潛力黑馬股/奇力新 均線強勢外資買
2015-04-26 03:52:52 經濟日報 謝佳雯
產業評析:奇力新(2456)是國巨轉投資的電感廠,正積極調整產品線進攻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市場。

看好理由:第1季營收11.6億元,稅後純益1.41億元,年增1.5倍,每股純益1.11元,較去年同期大增,營收、稅後純益及每股純益均創下歷年最佳紀錄。

投資策略:24日股價上漲4元,收62.3元,創上市以來新高價。短中長期均線強勢,小幅賣超的外資開始轉賣為買,對籌碼面有利,惟第2季市況變數相對多。
法人特選股/仁寶 迎換機潮後市俏
2015-04-26 03:52:54 經濟日報 陳昱翔
產業評析:仁寶(2324)是筆電、智慧行動裝置、電視機代工大廠,客戶涵蓋全球消費性電子品牌業者。

看好理由:去年每股純益1.63元,為近三年新高,優於法人預期,擬配發現金股利從1元加碼至1.5元,今年因微軟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10將發布,估計將有換機潮,帶旺筆電代工廠出貨表現。

投資策略:近期股價走勢凌厲,24日收28.3元,穩守5日均線上,呈現量價同增,技術線型偏多頭,整體後市可期。
法人特選股/台郡 今年EPS估12元
2015-04-26 03:52:54 經濟日報 尹慧中
產業評析:台郡(6269)是蘋果等主要軟板供應商。受惠高階智慧機軟板市占率拉升與需求強勁,首季營益率為歷年同期最佳、毛利率28.2%創單季新高,每股純益3.28元,優於法人預期。

看好理由:第2季產能目標年增70%至90%。法人預期,在毛利率穩健、費用管控得宜下,今年每股純益估將突破12元,稀釋後將賺近一個股本,並改寫新高紀錄。

投資策略:目前帶量沿5日線震盪,隨震盪清洗浮額,內外資籌碼換手。

台積ADR飆 半導體喊衝
2015-04-26 03:52:51 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台積電ADR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分享台積電上周五美國存託憑證(ADR)大漲2.5%,換算後,較台股股價溢價約1.5%,有助於周一開盤時股價上揚,挑戰還原權值的新高價155元,將是帶動大盤的一大助力。
近期台積電面對不少利空消息,包括公司保守看待第2季營收目標,大客戶高通也下修營運目標,讓半導體族群備受壓力,但上周五(24日)台積電在台股的股價強漲3.74%,一舉收復3月26日的跳空缺口,配合熱錢持續湧進台股,有助市場對第2季半導體面臨庫存調整以利空出盡解讀,族群有機會反攻。

外資上周五大買台股464億元,買超台積電高達8.88萬張,台積電當日股價大漲5.5元,重新站上150元,以152.5作收,成交值高達185億元;台積電ADR也同步大漲2.5%,收24.91美元。

法人指出,外資大舉買超台積電,是基於為本周的期指結算預做準備,同時也顯示市場對半導體族群第2季面臨庫存調整疑慮已逐步緩和。

此外,台積電第2季合併營收呈現季減7~8%,股價仍逆勢走強,透露外資對台積電下半年營運深具信心,也認為第2季的季減只是短暫亂流,下半年可望強勁成長。

目前多家外資重新對台積電給予正面評價,因其客戶加速由20奈米導入16奈米,且10奈米加快腳步,預定明年第4季量產,凸顯台積電經歷20奈米量產經驗,可以快速複製到16奈米,可望提早有助於營收表現。

另外,台積電下修資本支出到105億美元至110億美元,支出金額仍超出英特爾的87億元,另一強敵三星稍早雖放話有意擴大在平澤工業區的投資規模,但缺乏具體投資計畫,未獲三星官方證實。

潛力黑馬股/玉山金 海外獲利有看頭
2015-04-26 03:50:35 經濟日報 劉于甄
產業評析:玉山金(2884)自結第1季稅後純益31.62億元,EPS為0.45元;旗下子公司仍以玉山銀為獲利主力。

看好理由:玉山銀行大陸子行獲准成立,成為國內首家在大陸獲准分行升格子行的金融機構,將有效挹注海外獲利。此外,第三方支付發展快速,成為法人看好後市的潛力個股。

投資策略:玉山金24日收20.60元,較前一交易日上漲0.9元,單日漲幅達4.57%,法人調高看好後續獲利動能,投資人可趁股價回檔時布局。
潛力黑馬股/葡萄王 旗下葡眾金雞母
2015-04-26 03:50:36 經濟日報 黃文奇
產業評析:葡萄王(1707)為國內老牌生技食品公司,今年積極切入超商即食市場,子公司葡眾為國內本土直銷龍頭,去年營收突破62億元,占母公司葡萄王營收逾九成。

看好理由:葡萄王子公司葡眾登上國內直銷業亞軍,穩坐本土直銷公司龍頭,近年各事業體穩紮穩打,本業陸續推出新產品,而大陸事業也轉盈。

投資策略:24日收167元,跌3元,成交1,059張,外資買超、自營商賣,顯示大盤逼近萬點,獲利了結賣壓出籠。

潛力黑馬股/潤泰全 三線翻揚量能強
2015-04-26 03:50:35 經濟日報 高行
產業評析:潤泰全(2915)以量販店收入、代理零售業、紡織事業為主,持有大陸大潤發及潤泰新,另透過潤成投資南山人壽。

看好理由:轉投資亮麗,南山人壽貢獻獲利占最大宗,另大陸大潤發將新增五、六十家據點,加上潤泰新旗下建案持續貢獻,總體獲利看俏。

投資策略:月、周、季三線翻揚,股沿5日線震盪向上,量能走強,價量未現背離,KD未現超買訊號,月線有支撐。24日收74.2元,周漲幅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