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企業 擴充東南亞產能
2015-04-26 02:23:29 聯合報 記者邱莞仁/台北報導
瞄準區域經濟免稅商機,台灣紡織業者紛紛搶進東南亞,台南企業去年擴增印尼中爪哇和柬埔寨約52條產線,今年可望全數投產,推增業績成長動能。

台南企業主管表示,去年分別在印尼中爪哇及柬埔寨,擴增32與20條新產線,加上給予員工時間熟悉上線作業,今年將全部建置完成,最快10月前可望全數投入新產能,產能提升2到3成。

此外,今年3月台南企業宣布總投資665萬美元,取得國內中小型針織廠定佳國際7成股權,增添台南企業針織產品的多元性,也借助定佳國際增添越南生產基地。

以成衣代工起家的台南企業,主要客戶包括GAP、MACYS、ANNTAYLOR、TSAM集團等,旗下轉投資的台南(開曼)則以中國市場為主,發展男裝品牌Tony Wear與女裝品牌Emely等,曾創造全大陸超過900個銷售據點的驚人成績。

不過,受國際平價品牌強攻大陸、男裝消費力道不及女性服飾影響,台南企業指出,Tony Wear今年總店數將會縮減至8家,全部結束大陸加盟體系,也不會再發新貨,8家門市將以處理庫存為主,將規模縮到最小,降低虧損幅度。

台南企業指出,因女性服飾的消費力道較強,今年調整策略發展重心,除目前在大陸仍有Emily與代理的韓系女裝服飾VOV,且大陸消費習慣仍偏好國際品牌與韓劇風潮,預期走高單價路線的VOV今年可望達損益兩平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