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重「生活品質」 北歐人簡單幸福
2015-04-26 03:09:47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24日電
巧克力、名錶、滑雪度假村與秘密銀行加起來大概最接近人間天堂。聯合國發表最新「快樂調查報告」,瑞士取代丹麥成為全球樂土之最,但北歐五國仍然穩占前十名中的一半。

分析人士指出,冰島、丹麥、挪威、芬蘭和瑞典等北歐國家居民堪稱地球上最懂得生活的一群人,他們的生活簡單、自然、幸福,是現代人的嚮往。

北歐國家沒有高樓大廈,人們穿著樸素,開著舊車,吃著簡單的食物,每天晚上7時後街上就靜悄悄的,沒有燈紅酒綠的夜生活,也沒有超級奢華的消費刺激著人的神經。

北歐人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個詞就是「生活品質」。瑞典有句老話:錢是可以儲存的,而時間是不能儲存的,你怎麼花時間,決定了你一生的生活質量。

與歐美等工業化大國居民被房子、車子、票子充滿的人生相比,北歐五國居民是被孩子、妻子和園子充滿的人生,他們要的是品質,而不是物質。

他們降低物質的慾望,回歸寧靜的心靈,過著簡約的生活。北歐苛刻的天然環境,使節約的習慣成了必須。北歐人的簡約傳統也隨處可見,穿衣打扮,不論貴賤,但求合適,符合自己的氣質,凸現自我個性。他們工作也是為了更好的生活,他們享受幸福的前提是高福利體制下高效和熱情的工作態度。但北歐人愛旅行也出了名,夏季要麼去度假小屋,要麼滿世界飛。

北歐人的家庭觀念也很強,北歐人的生活裡,只要一放假,他們就會迫不及待的和家人一起享受陽光、海灘、滑雪、騎行帶來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