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坑交流道終開通 地方兩樣情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6 03:19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古坑報導



國道3號高速公路古坑交流道昨天中午12點沒有舉辦啟用儀式,僅由高公局工程人員,將南北匝道出入口處的交通錐與護欄移除後開通。

不少民眾搶先體驗行駛交流道,但交流道屬分離式設計,才通車就有駕駛搞錯方向。

image
國道3號古坑交流道昨天由工程人員移除交通錐,沒有舉行通車儀式低調啟用。 記者李京昇/攝影
分享
國道3號行經雲林縣境只有斗六交流道,8年多前地方爭取興建古坑交流道,3年前由高公局耗資6億9千萬元動工興建,去年完工後原預定同年10月開通,卻因交流道採分離式設計及周邊設施、指標不完善,引發地方不滿延遲到昨天才正式開通。

古坑村民梁瑜珊昨天特別載母親與妹妹在匝道前等候搶先體驗,「有一好、沒兩好」她說,往後要到其他縣市,有這個交流道方便許多,但也擔心以後附近車流量大,會增加危險性。

高公局工務所副主任趙汝凱說,古坑交流道位於國道3號斗六與梅山交流道之間,北上入口匝道與南下出口匝道,分別以149甲、158甲縣道為聯絡道路,當時因腹地狹窄,所以採分離式設計,開通後對雲林斗六、嘉義梅山地區民眾,能節省10至15分鐘,更能促進雲林的農業與觀光發展。

古坑鄉長黃意玲等人指出,交流道南、北匝道相距3公里遠,沒有聯絡側車道,民眾若走錯匝道,須繞行鄉內7個村落才能到另個匝道,當地農路多又狹窄,駕駛人容易迷失方向,地方老年人多,龐大交通量可能造成更多交通事故,期望周邊指示標誌系統能更完善。

縣政府工務處長彭子程表示,因應交流道通車,縣府分別在149甲、158甲縣道路設置10多個路標,方便駕駛人辦別方向,要串聯2個匝道,可參考竹崎交流道以側車道興建,但縣府財政困窘無法負擔7億多元工程費,將向交通部提出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畫爭取補助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