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萬元「汗血寶馬」 富人新寵狂進口
2015-04-26 03:08:17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綜合24日電
汗血寶馬已取代藏獒,成為中國富人的新寵。中國官方中央電視台24日說,新疆一公司日前從哈薩克進口40匹昂貴的汗血寶馬,每匹價格上百萬元人民幣(合16萬美元)。據報導,在四川省還有培養汗血馬的馬場,天津更有專門收養中國領導人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獲贈汗血寶馬的「國家汗血寶馬中心」。

汗血寶馬本名阿哈爾捷金馬,產於土庫曼斯坦,是經過3000多年培育而成的世界最古老、純正的馬種,每匹馬都有血統護照,可上溯至前五代,每匹馬價值百萬元左右。

目前世界上汗血寶馬的數量不超過3000匹,中國的100多匹汗血寶馬多是從俄羅斯等國購買而來,而從寶馬故鄉土庫曼斯坦來的汗血寶馬,中國只有兩匹:「阿赫達什」和「阿爾喀達葛」。據說這種馬還曾是成吉思汗的坐騎。但元朝以後,這種「神馬」便在中國銷聲匿跡。中國人稱之為「汗血」,是因它奔跑時流出的汗液色如鮮血。

據報導,4月7日,從哈薩克引進的40匹汗血寶馬,乘坐四輛長途運輸車,抵達新疆霍爾果斯口岸,在這裡報關報檢。

香港「文匯報」說,在天津武清區高村鎮,有個神秘的「國家汗血寶馬中心」,這裡飼養著多匹中國友邦贈與中國領導人的國禮寶馬。據養馬場負責人周廣權表示,這裡飼養著國內數量最多的汗血寶馬以及其它名馬,總數超過了100匹,其中也包括前國家領導人江澤民、胡錦濤獲贈的兩匹汗血馬。習近平獲贈的汗血馬現在飼養在北京房山,但去年蒙古國總統贈予習近平夫婦的兩匹蒙古馬「阿爾泰」和「克魯倫」已在春節前夕運抵這裡,尚在「隔離保密期」。

在「寶馬中心」,國禮馬受到了「國賓」般的待遇,住的是寬敞的單間「御馬房」,吃的是每噸3000元人民幣(合480美元)的進口特級苜蓿草料,配備有飼養員、教練、獸醫,每天還要到戶外鍛鍊、散步、曬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