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信兄弟卡申辦熱 最想換球衣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6 20:06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中信兄弟聯名卡上市兩周,兄弟象迷熱烈響應。據了解,目前已湧入超過1萬多件申請案,超過一般聯名卡申辦熱度。中國信託商銀此次提供的中信兄弟卡「新戶」兌換禮、中信兄弟明星球員恰恰彭政閔及大師兄林智勝球衣,尤其搶手,是卡友兌換首選。

中信銀行表示,4月上旬宣布發行中信兄弟聯名卡之後,兩周內已湧進超過1萬多件申請案,發卡熱度超過一般聯名卡。中信銀行此次針對「新戶、舊戶」提供不同的新卡兌換禮,不過,球迷最想換的,還是「球衣」。

中信銀行表示,若辦卡前6個月內未持有中信銀行卡片,可選擇兌換恰恰彭政閔的23號球衣或大師兄林智勝的32號球衣,或者是運動眼鏡。但大多數象迷最想換的,還是球衣。兩位明星球員的球衣,各限量兌換5000件。

近期不少網友討論,目前到底是選擇換恰恰球衣的人多,還是換大師兄球衣的人,比較多,中國信託列為最高機密,但也透露,其實「不分軒輊」,都相當踴躍,但因為兩人球衣限量只提供1萬件,球迷若要搶,動作要快。至於已有中信銀行的卡友,若想申辦中信兄弟聯名卡,中信銀行表示,也有運動球帽可換。

新經營團隊亮相 長榮航今年營收拚成長12%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6 15:12 聯合晚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2618)業績不受經營權之爭影響!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上任後今首度公開接受媒體採訪,看好國內航空市況,他預期,長榮航空今年的客運運能將增加15%-20%,營收年增率上看12%,今年每桶油價區間會40-60美元,獲利也可望開出佳績。法人推估,長榮航今年全年營收挑戰新高。

林寶水表示,看好國內航空市場的展望,每周都會監督客運的載客率概況,今年以來,每個月都能達標,預計北美及東北亞將大增班,也會開闢新航點,增加營收成長動能。

image


長榮航空新團隊亮相,財務本部副總經理蔡大煒(左起)、發言人柯金成、客運本部副總經理李士亮、董事長林寶水、總經理陳憲弘、企劃室副總經理廖至維與貨運本部副總經理孫嘉明。 記者鄭超文/攝影
分享
看好國內航空市場的展望,客運機隊運能增加,有機會拿到更多的商機,長榮航空為因應東南亞布局及北美旅客的需求,持續擴大布局;其中,客運機隊運能增加,北美增加芝加哥航線,紐約等都會增班,每周由63班增加到77班,日本航線由112班增加121班,韓國20到31班,東南亞市場由84增加119班。

林寶水看好國內航空市場的展望,客運機隊運能增加,有機會拿到更多的客人,有很好的作業程序,客源的掌握度,美國線的整體客運運價跌幅約7%,長榮航空票價受到影響有限,再加上運能增加2成,所以美國線的營收會持續攀升。長榮航近年來持續引進新機、並且強化歐、美航線,以國際級的航空業者為競爭、比較對象。

貨運市場受到空運物更為輕薄短小的特性,航空貨量將持續萎縮,長榮航空預計本年間將再退租4架,4架的運貨運能減少2成,然而新機加入,機腹載貨的比重會持續拉高,所以長榮航空實際貨機減少的運能只有2%,退租4架貨機,降低整體的成本,有助於減緩貨運運價下跌毛利率的影響,美國的經濟還在成長,所以載客率、貨運量都還是很好。

飛安是長榮的命

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指出,飛安監控滴水不漏是長榮航空文化,每位跟飛安有關的執行的人,都將工作規定「內化」在生活中,由飛行員到地勤人員,飛安是長榮航空的基礎與責任,許多網路上的說法都是不實的,現在公司內部的士氣非常高昂。

林寶水指出,針對飛安的議題,長榮航空20年來已經有一套完整的系統,要不斷的引進新的資訊,飛機由A點地面到B的地面,所有的過程長榮航空都要加以控管,飛安是長榮的「命」是不能妥協,也是長榮航空在這20年期間所建立起來安全文化。

image
圖/聯合晚報提供
分享

沒有張榮發的長榮 集團邁向專業經理人時代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6 15:10 聯合晚報 記者黃淑惠/特稿


長榮集團擺脫爭產風暴,未來全面朝向專業經理人管理,長榮集團不只是三大上市公司經營團隊由專業經理人打理,董事成員也會引入專業經理人來參與,沒有張榮發的長榮集團,全面邁入專業經理人管理時代。

張榮發時代長榮集團集團管理是以營運總部的模式,推動集團相關營運策略,總裁張榮發實質掌管董事會跟經營團隊。簡單說,股權所有人也是公司的最高管理階層。如何讓張榮發創下的全球海運知名集團,能持續維持全球的競爭力,集團第二代選擇像國外許多大型集團一樣,當長榮集團專業的大股東,把管理交給經理人。

張榮發仙逝之後,長榮集團也發生爭產茶壺風暴,對於這個擁有2萬多名員工,由父親張榮發一生心血努力經營創立的集團,現在則由大房兒子張國華領軍掌舵,大房子女選擇逐漸將董事會跟經營團隊都交給專業經理人來打理,讓長榮集團能透過專業經理人的打理,出現全新的氣象,逐漸淡化家族色彩。

其實,爭產事件後,更加速專業經理人打理推動的策略,長榮航空、長榮海運目前的董、總都是長榮集團資歷20年以上的專業經理人,由他們來接手董事,對於長榮集團營運則是出現加分的效果。

海運轉運 長榮、陽明旺春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6 15:09 聯合晚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全球海運業者因應不景氣,去年下半年針對歐洲線全面大縮艙,今年第1季還看不到效益,到第2季步入旺季後,終於開始奏效,地中海線每40呎櫃從600美元飆上2400美元,而且市場一櫃難求,隨著地中海線大漲,歐洲線運價也開始反彈,國內的航商長榮、陽明終於有機會走出寒冬。

一直低迷不振的歐洲航線,讓長榮、陽明去年無法出現獲利,原本市場還很擔低,歐洲線的運價太過低迷,現在終於見到觸底。

上周開始,歐洲線的貨量就開始湧入,又以地中海地區的貨量攀升的速度取快,導致地中海線的運價急彈,業者目前還在觀察這是短期性的現象,還是景氣已經開始觸底回春,5月分歐洲線運價起死回生,運價表現成為市場觀察今年海運景氣的重要指標。

華航新機「鳥名」 你決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6 14:59 聯合晚報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A350是國內首度引進的全球最新一代中長程客機,華航未來將配置於阿姆斯特丹、維也納、羅馬等歐洲長程航線,為長途旅客提供最佳服務。 圖/華航提供
分享華航今年7月起陸續引進14架A350新機,第一架與第二架分別命名為「帝雉號」與「台灣藍鵲號」,其他12架新機將開放票選,民眾可從藍腹鷴、黑面琵鷺、五色鳥等24種台灣特色鳥類中,選出12種最具代表性的鳥類,獲選的名稱會標註在機身上,讓世界旅客看到台灣之美。
華航指出,A350客機機翼設計就是以鳥類為發想,因此將新機與鳥結合,讓飛機成為「台灣飛行大使」。

帝雉被認為有王者風範,新台幣壹仟元紙鈔就是以帝雉為圖案,因此第一架A350新機命名為「帝雉號」;台灣藍鵲則是台灣特有種,曾在國鳥選拔中獲第一名,第二架新機命名為「台灣藍鵲號」。

華航向中華鳥會及專家請益後,依台灣特有種、具台灣故事性候鳥、色彩鮮豔及儀態優美等四項特色,選定24種鳥類,即日起至5月20日開放民眾上網票選,每人每天可票選3種,再依票數選出12種鳥類作為飛機名稱,參與投票的民眾可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免費來回機票或A350飛機模型。

華航首架A350新機將於今年第三季投入營運,第一階段先飛香港等區域航線,年底飛航阿姆斯特丹、維也納和羅馬等歐洲長程航線。

看準台灣商機 外籍航空增載客量

民航局統計,去年桃園飛杜拜航線平均載客率達八成、桃園-伊斯坦堡平均載客率也有七成三,兩條航線的載客率都很穩定。看準航線未來發展,阿聯酋航空5月起改用A380客機飛航桃園到杜拜航線,土耳其航空桃園到伊斯坦堡航線7月起增為每周10班。

阿聯酋航空開闢台灣航線後,中東旅客來台旅遊更便捷,人數成長約一成;且杜拜飛歐洲航點多,成為熱門轉機點;土耳其航空去年3月開航桃園-伊斯坦堡航線,民眾可搭直飛航班到土耳其旅遊,也可轉機到其他歐洲航點。

康福旅行社副總李季柏說,不少到歐洲的旅客都是從杜拜轉機,還有人會安排杜拜兩日遊;另因阿聯酋航空機隊飛機新,飛台灣改A380客機後,有可能增加民眾到歐洲旅遊的意願。

旅行社業者表示,阿聯酋和土耳其航空最大誘因是票價具競爭力,桃園到倫敦的機票中轉杜拜或伊斯坦堡,含稅來回票最低只要約3萬元。

阿聯酋桃園-杜拜航線A380客機,比目前營運的客機增加187個座位,單趟可載615名乘客,載運量增加四成多,每天飛航一班,每周最多載運8610名旅客。土耳其航空目前每天飛航一班桃園到土耳其,7月起增為每周10班。

看好市場潛力 東元馬達揮軍印度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6 14:25 聯合晚報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東元(1504)馬達前進印度市場,規劃設立銷售據點,製造則在評估中,看好印度市場潛力大,將助益東元馬達今後出貨量有擴增性的成長。

東元表示,環顧全球馬達市場,大陸市場雖繼續成長機會,幅度已趨緩,為尋求新興市場,看好印度需求潛力大,將由現今由新加坡子公司負責的印度市場,獨立出來成立子公司,瞄向今後印度市場的龐大需求。

東元指出,規劃先行設立銷售據點,製造據點的複雜度較高,必須評估零組件供應鏈是否成熟,才能進一步有設廠的進展。

東元是全球四大馬達廠之一。今年衝刺工業4.0等級智慧馬達產品,並與工研院合作著手大數據分析,成為台灣工業4.0機聯網先鋒,看好全球紡織、造紙產業的需求。

東元工業4.0等級的智慧馬達商機,全球客戶包括日本、澳洲、馬來西亞、印尼、德國、義大利等。

日本市場方面,去年開始訂單有明顯的進展,成長近五成,主要動能在IE3高效能馬達的接單進帳。今年業績持續發酵,日商把東南亞的訂單一併交給東元,日本市場的馬達可望再成長二至三成。

東元第1季的營收、獲利平穩,合併營收116.57億元,年減0.8%。去年合併營收485.98億元,稅後純益31.77億元,扣除前年有出售土地業外收益8億元,獲利能力持平,每股純益1.6元。

展望今年營運,東元規劃以新產品新做法來提升營收,包括跨入電力、水處理等的新業績;布局變頻空調和智慧家電新品,強調高效節能和智慧物聯雙箭齊發;帶動今年整體營收目標成長5%至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