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科大飛機工程系 就業直逼全壘打
2015-04-26 10:25:47 聯合報 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虎尾科技大學飛機工程系是國立科大唯一飛機相關科系,培育飛機維修及研發人才,由於結合華航、長榮等國內外業者產學合作,畢業生近年來就業率幾乎百分百,起薪可到35K,5年內月入就可達5到6萬元。

虎尾科大在20年前雲林工專時期就已設飛機工程科,改制為科大飛機工程系後,設航空機械組與航空電子組,並增設航空與電子科技研究所,目前系所學生800多人,是該校最大系所。

虎尾科大表示,飛機系強調理論與實務兼具,校內設有飛機教學棚廠等實習場所,訓練動手實作能力,並經勞動部核定為飛機修護乙級技能檢定合格場地。

校長覺文郁指出,該校飛機系與華航、長榮、華信、漢翔等國內航空業者產學合作,透過業師教學、合開課程及實習,加強飛機維修實務能力,並與美國南伊利諾大學、加拿大溫哥華卑詩省理工學院、普惠發動機公司中國區北京訓練中心合作,送學生前往實習或當交換生、拓展視野。

虎尾科大飛機系表示,學生寒暑假實習期間,就可領月薪,畢業後起薪更高。

以長榮為例,實習期間月薪22K,畢業後當維修工程師,要先接受9個月基礎訓練,及3到4個月在職訓練。

學員期間月領3萬元,見習工程師階段含加給約3.5到4萬元,考上助理工程師月入更達4到5萬元,且以後每晉升一級,就可調薪1萬元,平均5年內可達5到6萬元。

隨著國內航空業者不斷擴張機隊、購買新機,未來20年各類航空專業人員的需求量也跟著成長,讀飛機系不用擔心失業。例如華航預計10年內,由2014年的68架飛機,增至100架,修護人力就從2千人增至3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