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74年12月27日,國防部實施代號「昌平」演習期間,時任陸軍總司令于豪章與其他共13位高階將領搭乘UH-1H直升機赴桃園縣楊梅鎮(今楊梅市)視察陸軍68師與17師進行對抗,發生墜機事件,于豪章身受重傷,終生不良於行,軍旅生涯至此終止。
1986年05月03日當年是陸軍空降第六十二旅參與一項空中校閱,兩架UH-1H機互撞,造成機上十八位空降官兵失事死亡(軍中慣稱空降「五三慘案」或「503事件」),時任空降旅長的鄧祖琳親自陪著死傷官兵的連隊度過最痛苦的日子,曾有高達三個月未休假的紀錄。
1994年01月12日一架編號2311的 S-70反潛機,從成功級軍艦起飛時,因為失速墜落於花蓮外海。當時高度只有9米左右。飛行員喪生,造成1人死亡
1999年07月17日隸屬陸軍第602空騎旅編號526號AH-1W陸軍超級眼鏡蛇攻擊直昇機出勤時,因為機械故障墜落在德基水庫,正副駕駛當場殉職,當時軍方還派出深水潛航器進行探測,最後才找到直昇機殘骸。
2005年10月19日海軍飛行第二大隊所屬一架500MD反潛直升機,疑似因為發動機故障,迫降高雄縣大社鄉一處果園之後,海軍再度發生反潛機失事紀錄
2007年04月04日 -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發生嚴重空難事件,一架陸軍UH-1H直升機,3日下午4時左右執行代號「神鷹操演」時,在高雄縣中寮山區撞上警廣的發射台導致8人死亡
2008年07月15日陸軍總部龍潭輕航隊一架直昇機上午墜毀在龍潭鄉福龍路三段一處集合式住宅巷道,機身嚴重變形,正駕駛喻建文中校,副駕駛李黃宇上尉二人被消防人員救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消防人員不願放棄,一路採用心肺復甦術將兩人送往國軍八0四醫院急救,醫院表示情況不樂觀。
2008年10月21日國軍一架S-70C反潛直升機,今晚九時疑似在花蓮石梯坪外海50海浬處失聯,機上共有五名機組人員。目前已找到三人,其中一人死亡,兩名受重傷,還有兩人未尋獲。
2012年03月26日空軍司令部晚間表示,空軍1架S-70C海鷗救護直升機在蘭嶼東南方外海執行醫療後送任務,因不明原因發生墜海意外,機上有6名機組人員,目前已知1名救護士被救起。
2014年04月25日我陸軍向美方購買的一架編號808阿帕契AH-64E攻擊直升機,今早墜毀在桃園龍潭一處民宅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