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退休老師當農夫 「彩虹玉米」盛產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3 18:28 觀天下 記者許端驛/淡水報導


144

淡水區大屯溪有機農場退休老師梁素秋改當農夫,試種「彩虹玉米 」可是大豐收。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淡水區大屯溪有機農場退休老師梁素秋,在參與小地主大佃農政策之後,於中和里租下大片農地,種植有機作物,從去年就試著種植農業試驗所改良的新品種「彩虹玉米 」今年可是大豐收,可別看它外觀小小一支,除了有淺紅色及深紫色的分布之外,米粒飽滿,口感可是非常香甜Q彈。
145
「彩虹玉米 」今年可是大豐收,可別看它外觀小小一支,除了有淺紅色及深紫色的分布之外,米粒飽滿,口感可是非常香甜Q彈。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每到六、月就是許多瓜類水果的產季,其實玉米也不例外,自從水果玉米問世之後,就以採下後可以直接生吃為亮點,吸引不少農民投入種植生產,不過在淡水的大屯溪生態有機農場,農友梁素秋除了有種植水果玉米之外,在她手上的則是玉米的新品種,「彩虹玉米」會稱作彩虹,就是因為這玉米,外觀色澤分布白色、淺紅色及深紫色,就像彩虹一般色彩繽紛。
退休老師梁素秋表示,在參與農糧署推動「小地主大佃農」政策,租下位在淡水中和里的大片農地,開始她的有機農業生活,彩虹玉米是由農業試驗所育苗種植的糯玉米也就是「黑糯台農五號」,有類似彩虹外觀,雖然比起一般的玉米還要小一號,不過米粒飽滿,口感非常香甜Q彈。

梁素秋指出,在農場裡頭,有四分地都是種植彩虹玉米,從去年開始試種到今年將範圍擴大,原本想要早一點採收因而在今年二月就育苗,不料遇到寒流,苗種大損傷,不過接下來三月種植,到現在七月正是採收期,加上有機無毒種植,更讓這獨特品種的玉米,受到不少人的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