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童當志工 線西阿婆笑呵呵
2015-07-13 07:31:50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線西報導

線西鄉青少年和兒童組成志工團隊,暑假巡迴全鄉8村,表演才藝娛樂鄉內長者。 記者簡慧珍/攝影
分享彰化縣人口數倒數第三的線西鄉,暑假充滿愛心,鄉內近百名志工巡迴全鄉8村關懷長者,昨天到線西村表演才藝和招待午餐,熱歌勁舞接力上場,獨居長者看得笑呵呵。
線西鄉昨天上午大雨如注,澆不熄青少年志工熱情,打爵士鼓、跳團體舞,樂聲與笑聲洋溢社區活動中心。「小孩子天真可愛」92歲獨居長者劉仲理說,坐在家裡看電視很寂寞,獲知有表演可看,就算下雨也要參加。

雖是偏鄉,社團活力十足,線西鄉愛心待用餐、夜跑俱樂部、愛線西海岸樂團結合為風之鄉文化慈善公益協會;理事長張奇元說,延續去年的「社區趴趴走」,本月11日起「將善轉動,讓愛分享」,到各村巡演才藝。

「真熱鬧、真趣味」68歲黃秀和第二次觀賞青少年志工演出,讚不絕口,她感謝這群在地子弟熱心,不然「老人一個人在家,不知做什麼才好」,有年輕人陪伴,「日子卡好過」。

青少年志工從社會青年到國小兒童,8歲的黃俊億、許晟睿跑腿端茶倒水,都表示「當志工好開心」。就讀線西國中的姚翔騰表演打鼓,用音樂服務阿公阿婆,感到充實、快樂。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