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文兟繪「原味」傳奇 前輩何文杞給指導
2015-07-13 07:28:17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前輩給指導江文兟(右一)開畫展,台灣本土畫家何文杞(左二)專程來欣賞。 記者徐白櫻/攝影
分享
應旗山區公所邀請,前蕉城畫會理事長江文兟(音同心)在武德殿藝文空間,舉辦「山林中的美麗傳奇」畫展,畫作主題環繞魯凱族與卡那卡那富等原住民族人像,用色鮮豔、強烈,屏東知名畫家何文杞特地來觀畫與指點。

江文兟曾任第7屆蕉城畫會理事長,作品「杜巴男」獲高美館典藏,年少曾替西北戲院畫電影海報,奠定繪畫基礎,近10年來,深受原住民文化感動,以茂林魯凱族、那瑪夏卡那卡那富為主題,勇士、公主、老人、少女與小孩等人物都是畫作主角。

「進步很多!」屏東前輩畫家何文杞夫婦到武德殿欣賞畫作後,不吝惜給後輩讚美,也不藏私地當眾指點。何文杞說,江文兟的畫風強烈,一眼可以認出來,若增加光影處理細膩度,注意上下與左右的距離色差,畫作會更完美。個展到7月20日結束。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