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善化圖書館大改造 有誠品fu
2015-07-13 07:20:10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善化報導

善化區圖書館預定本周四重新啟用,工作人員忙最後清理。 記者謝進盛/攝影
分享
斥資逾500萬元完成整修的善化圖書館,本周四將重新開張,除空間更顯寬敞,同時將天花板拉掉,減少壓迫感,公所希望營造更舒適的書香環境,邀請鄉親們有空來逛圖書館,歡喜來讀冊。

善化圖書館半年前休館進行空間大改造,將舊有隔間拆除,依照年齡區分,有兒童區、少年區等空間 ,增加不少趣味性設計。

改造完成的圖書館最大的亮點就是閱讀空間更舒適,除有一般桌椅,陳設有沙發,要讓民眾來圖書館看書如在家般自在、悠閒。同時考量避免相互干擾,將親子區隔間、隔音,其餘採開放式閱讀空間;動線安排也更貼近人性化,頗有誠品書局的fu。

館方人員說,目前藏書已逾8萬冊,且每年不斷添購新書,希望營造更完善的閱讀環境,鼓勵鄉親們有空多來圖書館看書。

善化區長李皇興說,圖書館安排周四下午2點舉行落成啟用儀式,開館前半小時到館者,前100名贈送宣導品,借閱書籍一次20本,前25名贈送獎勵品,當天辦理市民卡者,另贈小禮物。image

善化圖館 免費車位長期被占
2015-07-13 07:20:08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善化報導

整修中的善化圖書館即將啟用,樓下停車位長期遭部分人士占用,一位難求。 記者謝進盛/攝影
分享善化區圖書館因設備完善,使用率相當高,不少免費停車位卻長期遭特定人士占用,引發民怨,圖書館重新啟用在即,若停車位一位難求無法改善,勢必影響民眾上圖書館意願;公所表示會建議市府經發局採收費方式改善。
善化圖書館位於善化公有零售市場3、4樓,是全市少見市場和圖書館一起進駐的大樓,大樓地下1、2樓設有免費停車場;早年因利用者不多,停車不成問題,這幾年公所將圖書館持續充實設備、圖書,來圖書館者大幅增加,停車問題日益嚴重。

「少數缺乏公德心的車主,當成私人停車場。」蔡姓婦人說,有些車位長期遭占用,車上都積滿厚厚一層沙,經查是附近住戶所有,有時一停就是一星期,甚至更久,真的很離譜。

在南科上班的陳先生也說,善化圖書館設施不輸市區圖書館,就是停車問題讓他頭大。圖書館重新啟用後,若人潮多,停車問題勢必更嚴重,有關單位應未雨綢繆採取配套方案。

公所表示,市場大樓屬經發局市場處管轄,曾對外招標希望改為收費停車場,後因流標喊卡;目前停車場遭占用情況雖有改善,但仍有努力空間,將持續與經發局協調,不排除改為收費停車場因應,也希望當事人自重,維護多數人權益。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