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雄中飄瓦斯味 禍首是「福木」
2015-07-13 07:28:15 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中學校園內的福木最近進入結果期,果實味被到校散步的民眾,誤認為是瓦斯味而報警。 記者蔡容喬/攝影
分享高雄中學操場前天深夜(11日)突傳出瓦斯味,有民眾擔心氣體外洩趕緊報案,由於緊鄰高雄車站鬧區,大批警消、相關局處和欣高瓦斯趕抵校園內,雖空氣中有淡淡甲烷味,檢測卻無異常。環保局人員查看周遭環境,發現「禍首」原來是操場旁種植的多株「福木」果實,虛驚一場。
110勤指中心前晚10點34分接獲民眾通報後,警消趕抵現場,通知環保局和欣高瓦斯公司會同檢測,工務局、消防局也在周遭檢查地下、民生用管線有無異狀。

欣高公司表示,建國路上有瓦斯管線,但距離雄中操場有段距離,研判異味不太可能飄至雄中操場,派員檢測確認所有管線均無異常,環保局以光游離偵測(PID)測得現場值為0ppm。

環保局稽查科指出,福木每年六到八月間是結果期,果實外型像小柑橘,因腐熟後會散發出有如瓦斯的氣味,有「瓦斯彈」的別稱,常被民眾誤當成瓦斯外洩;去年氣爆後全市曾傳出多起疑似氣體外洩事件,其中就有好幾件是鄰近地區有福木結果實,味道傳出引發民眾驚慌。

高雄中學表示,校園內的福木歷史久遠,每逢仲夏季節會結出黃澄澄的果實,走近的確可聞到淡淡的氣味,但從沒聽師生反映像瓦斯味,對於遭散步民眾誤認瓦斯味報警,感到頗為訝異。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