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囍樂團號召義演 為公益而唱
2015-07-13 07:20:09 聯合報 記者曹馥年/台南報導

七囍樂團主唱陳琵眉(左二)與團員keyboard手阿凱(左一)、吉他手阿佐(右一)熱心響應公益演出,友人加奈子(右二)一起用歌聲為創世基金會台南分院募發票。 記者曹馥年/攝影
分享
28歲樂團主唱陳琵眉在台南演出3年,響應多場公益演出,為育幼院、老人院、流浪動物籌募款項、帶來歡樂。她與志同道合友人組「七囍樂團」,日前從公益響應人變成發起人,邀約友團接力開唱,協助創世基金會台南分院募發票,獲得掌聲。

陳琵眉從小愛唱歌,動人嗓音、姣好面容與一雙長腿引人注目,曾參加歌唱選秀節目「超級偶像」。南台科大應用英語研究所碩班畢業後,她白天當英文老師,晚上駐唱,後來在台南樂界前輩介紹下擔任樂團主唱,2年前與keyboard手阿凱、吉他手阿佐組「七囍樂團」,接商演、活動與婚禮場演出。

「音樂能帶來改變!」一有表演空檔,陳琵眉就與團員響應公益慈善團體的義演。曾為育幼院孩子募集春節紅包,順利募得10多萬元,讓她很有成就感。「每次他們跟我說謝謝,我都感動到說不出話。」

關注流浪動物議題的她,常資助愛爸、愛媽的私人流浪狗收容園,也曾與團員到安平表演為流浪動物募款。一天辛勞募不到3000元,她不氣餒,「有音樂就會吸引人來,至少已傳達我們的理念。」

七囍樂團上月首度擔任公益演出主辦人,為創世發起募發票活動。陳琵眉找朋友贊助舞台、音響,奔走廣邀同業樂團義演。她坦承,未必每個同行都能接受無償公益演出,幸好最後紘瓦樂團、融合薩克斯風樂團、貳樓半樂團響應,讓活動順利落幕。「公益這條路,我們會繼續走下去。」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