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汐止夜市沒水打烊 水公司要增水量
2015-07-13 19:22:19 觀天下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汐止觀光夜市到晚上收攤洗碗清洗器具時,沒水可用,攤販叫苦不已。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
進入夏天用水旺季,汐止區從這個月開始,自來水公司也進行系統調整,觀光夜市用水從原本的新山水庫調整為翡翠水庫,只是如此一來變成管線末端,一到晚上九點十點要收攤洗碗清洗器具時,沒水可用,雖然,市府市場處緊急加裝了進水馬達,不過,效果有限,所以,今(13)日下午,觀光夜市自治會也到了自來水公司進行協調,水公司也允諾,當天就會進行系統調整,針對用水尖峰時間,加大進水量。

汐止觀光夜市自治會長陳秀琴表示,白天的時候,水龍頭一開,水還不小,但是,到了晚上十點左右,卻是一滴水也沒有,汐止觀光夜市,這半個月來,都是類似的情況,尤其晚上要收攤時,是他們用水尖峰期,要洗碗盤、清洗器具,但是,沒水用讓攤商直跳腳。

自來水公司汐止營運處主任林建雄指出,因應夏天用水旺季,進行系統調整,觀光夜市用水從原本的新山水庫調整為翡翠水庫,只是從七月一調整,因為變成管線末端,已經有十幾天晚上收攤沒水用,雖然,在向市場處回報後,已經緊急在10日加裝了這個進水馬達,但效果不大,所以,在接獲陳情後,議員沈發惠服務處也協助協調。

市議員沈發惠服務處主任孫焰龍表示,觀光夜市83攤,每天的用水尖峰時間,除了一開始,接下來就是要關門收攤的時候,而在向水公司反應後,也承諾協助改善。

這幾天以來,晚上十點多,自來水在無預警的情況下停水,主要還是進水量不足,造成九點十點收攤沒水用,自來水公司汐止營運處主任林建雄也允諾,當天就會進行系統調整,另外,因為觀光夜市目前的水管管徑只有四公分,如果這兩天在用水尖峰期間,增加進水量還是不行,會再進一步協調是不是再多裝一條水管,解決觀光夜市的沒有水之苦。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