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長看校安 文化國小仍有死角
2015-07-13 07:00:14 聯合報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

文化國小後門緊鄰小巷,較少民眾經過,成為校園安全死角。 記者吳思萍/攝影
分享文化國小割喉案5月底發生至今已40多天,家長陳爸爸觀察,校方雖用鐵籬加高圍牆,並宣導學生要結伴上廁所,但前後門校安人力差距大,也沒有專業維安人士,憂心割喉案慘痛教訓後,校園安全檢討仍在原地打轉。
對此,北市教育局科長李慧銘說,最近也有家長投訴,認為文化國小後門仍是治安死角,警方很少巡邏,但調閱派出所紀錄後,證實警方確實有定期巡邏,相關志工巡守也在規畫中,後續將撥工程款給文化國小,改善加高圍牆。

陳爸爸說,當初劉小妹割喉案發生的時間點在下午4時20分,正值放學時間,學校未把通往樓上的出入口關閉,才讓歹徒有機會上到4樓的高年級教室,隨機對落單的劉小妹犯案。

陳爸爸觀察,割喉案後,校方沒有完善的防護制度,僅要學生上廁所結伴,也禁止低年級學生下課時間到4樓的高年級教室,當初歹徒從人煙稀少的後門圍牆的進入校園,至今後門治安死角校安人力仍未補足。

陳爸爸說,每天的放學時間,文化國小大門有校警、導護老師、學校主任、導護志工、巡邏警察等近十人,但後門卻僅有導護老師、指揮交通志工、導護志工各1名,前後門人力配置差距大,有心人士容易進入校園。

記者昨實地走訪文化國小,發現校方將原本的低圍牆加上工程圍籬,並以鐵網二次補強,工程圍籬上貼有告示,告知學生哪條路沒有導護崗,請學生要走有導護崗的地方,維護自身安全,後門也貼告示,早上7時20分才開放,請早到的學生改走前門。

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楊益風說,校園需要充足的維安人力,教育局若要請各校成立巡守志工隊,也要經過篩選與訓練,並有經費挹注,請專業維安人員訓練志工,若是隨意招募巡守隊,造成志工程度參差不齊,也僅是敷衍了事。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