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子賓館重新開放 一探古蹟前世今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3 18:28 觀天下 記者陳郁薇/瑞芳報導

146
重新開放黃金博物館太子賓館部分戶外空間,並增設數面介紹展示板,讓民眾認識太子賓館的前世今生。
重新開放黃金博物館太子賓館部分戶外空間,並增設數面介紹展示板,讓民眾認識太子賓館的前世今生。
黃金博物館的太子賓館一直深受來訪的遊客喜愛,但因去年遭受風災,進行修復而暫時關閉。為了讓民眾能再次欣賞太子賓館的日式風情,並且在參觀的過程同時獲得文化資產保存的相關知識,重新開放太子賓館部分戶外空間,並增設數面介紹展示板,讓民眾認識太子賓館的前世今生,以及市定古蹟如果受損,需經過的法定修復流程。
興建於日治時期的金瓜石太子賓館,2007年獲指定為新北市市定古蹟,是金瓜石地區佔地最寬廣的日式建築。關於它的興建目的及用途,至今仍有許多未能解開的謎團,是黃金博物館中深受遊客喜愛的建築之一。

不料去年強颱蘇迪勒侵襲臺灣,造成太子賓館嚴重的破壞,近一年封閉的時間進行修復,現在總算重新對外開放。但部份的設施,像是高爾夫球場都還是封閉的情形。在不影響修復計畫,且又能讓觀眾欣賞這些見證礦業歷史發展的建築物,黃金博物館特別設立戶外展示,要邀請大家來了解這些建築物以及他們修復的歷程。

黃金博物館表示,太子賓館重新對外開放,但很多人對於如何修復古蹟一無所知,因此設立戶外展示板,也能增加對於古蹟的相關知識,並且可以共同來維護古蹟。

黃金博物館﹒古蹟﹒金瓜石﹒日式建築﹒瑞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