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裝置藝術遭拆 西螺公所:公安考量
2015-07-13 07:20:12 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西螺報導

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系學生原設於大橋公園的「另一種風景」鋼鐵創作品,被鎮公所以有安全虞慮拆除,形同廢鐵。 圖/何美慧提供
分享

「另一種風景」鋼鐵創作品原樣。 圖/何美慧提供
分享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系學生以西螺大橋舊鋼材為素材,創作的「另一種風景」大型雕塑品,近日來不見蹤影,結果是被鎮公所拆除,螺陽文教基金會執行長何美慧認為公所手法粗糙,創作的學生們評估後表示,作品已變形難以修復。
西螺鎮公所表示,該大型戶外裝置藝術原設在大橋公園,有鎮民反映有人在此受傷,經會勘後確實有危險之虞,上月底拆除先放置在大農倉。

何美慧看到學生的作品被無情地對待,忍不住流下傷心眼淚說,學生辛苦的結果,竟是遭到莫名粗暴的對待,為自己無能捍衛他們的作品而羞愧;是怎樣的心態非要如此蹧踏人不可?沒藝術文化修養也罷,但不必如此對待人吧!

曾是遠東第一大橋的西螺大橋3年前翻修保固,替換300多公噸鋼梁,西螺鎮公所購買30公噸有60多年歷史的廢鋼梁,為讓大橋精神永存,讓廢鋼骨重生,鎮公所、螺陽文教基金會與台藝大雕塑系師生合作,以雕塑方式重現,讓廢鐵變成戶外裝置藝術。

「另一種風景」創作者張伯豪覺得,創作被如此草率又粗糙的對待,實在是「殺風景」;經評估後,作品已變形,難以修復。
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