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缺水3年 後壁蘭花園區何時解渴?
2015-07-13 07:20:11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後壁報導
蘭花生技園區進駐廠商飽和,卻面臨缺水問題,儘管廠商各自設置貯水槽,用水依舊捉襟見肘。農業局長許漢卿說,除短期增設蓄水池增加蓄水量外,長期則向中央爭取設置區外供水專管與民生用水分離,且更換加大園區第1、2及3期輸水管口徑,徹底解決。

柯姓蘭農說,園區內用水一直都不夠用,最近更加嚴重。尤其,台南月前施行限水,原僅有白天缺水,現在整天都缺水,他說,設置貯水槽備水,但每個蘭園都這麼做,缺水已2、3年了,仍然沒有改善,澆花用水還好,反倒是溫室水牆用水量大缺水。

台灣蘭花園區自民國92年至100年分為5期,已完成全區175公頃的開發,可供生產蘭花的溫室面積96公頃,共有81家進駐業者、68家已生產營運。

農業局分析,因用水量逐漸增加,再加上園區供水管位於管線末端,且與民生用水共管,造成夏季用水高峰,經常發生供水不足。尤其每日上午11點至下午3點,是用水尖峰期,用來降溫的溫室水牆用水激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