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道空間不足 汽機車進退兩難
2015-07-13 07:15:48 聯合報 記者蔡昕穎/新竹報導

新竹市中華路鐵道沿線道路設計不良,汽機車只能停在黃色網狀線上,躲避後方來車。 記者蔡昕穎/攝影
分享讀者投訴,新竹市中華路四段與中山路交叉路口鐵路平交道,因道路設計不良加上空間有限,缺少右轉停等區,欲從中華路轉進中山路的汽機車「進退兩難」;新竹市政府交通處回應,將擇期現場會勘,商討改善方法。
民眾反應,新竹市中華路四段由北上方向沿鐵路建設,想右轉到鐵道另一側卻難如登天,原來是道路緊挨鐵道、空間不足,缺少右轉道及右轉號誌,若平交道正好有火車經過,欲右轉汽機車遵守道路規定在中華路上停等,一定會被後方車輛按喇趴,只好繼續向前,繞遠路。

「真的進退兩難!」但若打右轉燈停在鐵路前方,又有被中華路上直行車輛撞擊的隱藏危險,若往前停放又會違規停上黃網線,連鐵道警察也無奈,像這樣的路口「罰單開也不是、不開也不是」。

鐵路警察指出,竹市鐵道沿線現有四個類似路口,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在鐵路平交道超車、迴車、倒車、臨時停車或停車,裁罰基準為1萬5千至6萬元,鐵路兩側黃網線也屬於平交道範圍,多數民眾都不知道罰這麼重,因此多以勸導為主。

新竹市政府交通處回應,中華路四段、中山路交叉口平交道,因受限道路空間缺少停等區,會研究相關交通法規、擇期現場會勘,討論改善方法。image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