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社團促暴紅 團長不好當
2015-07-13 07:15:49 聯合報 記者黃茹婷/西湖報導
苗栗縣西湖鄉伯朗大道暴紅,臉書社團「愛西湖鄉大小事」成為推手之一,類似地方社團「苑裡串起來」等儼然成為民眾發言平台,擔任社團管理人有甘有苦,有時也會遭到網友攻擊,但他們願意做下去的最大力量,都是「只盼家鄉更美好」。

「愛西湖鄉大小事」成立兩年多,社團人數有兩千餘人,規模不大但成功打響伯朗大道名號,源自一群無給職的「雞婆」志工管理員,他們說,網友敲鍵盤按下「送出」每一瞬間都是一個挑戰。

臉書平台透過網路反映問題,但部分議題可能讓管理員成為眾矢之的,呂自家說,每次遇到這種情形,親友都建議別做了,但為了地方好,他不放棄,而且越來越多年輕人願意支持,成為管理員最大後盾的力量。

擁有兩萬多名社團成員的「苑裡串起來」5年前創辦,有自己的意象娃娃「米寶哥、小藺妹」;發起人「塔小扣」表示,網路世界民眾留言自主性高,但情緒抱怨文不少,因此改審查機制,但刪除文章又可能被質疑有特定立場,讓管理員兩難,但塔小扣說,「能讓苑裡變得更好,辛苦也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