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沙屯媽進香全紀錄 DVD、書籍 月底發行
2015-07-13 07:15:51 聯合報 記者黃茹婷/通霄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熱鬧結束,白沙屯媽祖婆網站連續12年出版紀錄片及紀錄書籍,今年紀錄DVD及書籍將在7月底發行,屆時網站將會公布全台灣一百多個索取地點,讓民眾免費領取。

白沙屯媽祖7天6夜徒步進香在6月8日子時開爐時畫下句點,今年有近兩萬名信徒參加,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站長駱調彬表示,今年食安、空難接觸發生,民眾拜媽祖只求「平安」,因此這次發行紀錄書籍、DVD為「平安」主題。

媽祖婆網站為了達到「全紀錄」的目標,今年出動4台攝影機及2台空拍機多角度拍攝,經過近半個月整理進入剪接階段,目前長達4小時紀錄片已經完成。駱調彬表示,由於參與人數眾多,無法人人都能近距離看到媽祖停駕、駐駕、抵達北港朝天宮的過程,影片的呈現顯得必要。

此次也節錄特色情節,例如白沙屯媽祖5月24日抵達雲林縣虎尾鎮一處民宅時,意外發現屋主去年也準備豐盛香案,但卻盼不到媽祖,今年卻意外迎來媽祖欣喜之情難以言喻。另外,白沙屯媽祖以往到定點停駕只會暫停一次,但卻3次折返彰化縣榮洲紡織廠,信眾們都稱奇。

駱調彬說,今年參與人數創新高,也衍生許多禮儀問題,因此紀錄片中也會抓出錯誤行為,例如手摸鑾轎等動作都會提醒糾正,讓參與者對禮儀越來越了解,剪輯、編輯完成的DVD及書籍,7月底發行,屆時將會在白沙屯網站公布全台一百多處索取地點,讓信眾看影片再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