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警局調整核分 基層刑警好怨嘆
2015-07-13 07:31:41 聯合報 記者游振昇、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最近才有刑事警察過勞死發生,但中市警局卻在本月起又新訂一份「刑事核分規定」,要增加刑事績效;基層刑警抱怨一般員警取締酒駕一樣輕鬆拿分,新規定根本要逼走刑事人員。

中市警局刑警大隊鄧學鑫說明,新規定只增加小隊長等幹部的辦案績分,幹部要以身作則,不是只出一張嘴。

台中市各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從本月1日起新增績效考核積分,偵查佐也平均增加約1/6績分,引起基層刑警不滿;陳姓小隊長說,基層警察工作量原就繁重,這只會加重偵查佐工作量,且績效計算方式好像業務員。

大隊長鄧學鑫解釋,新規定調整刑案核分,依繁重勤務加給調整,將小隊長的分數從無到有,其他刑事人員核分標準並沒改變。但基層反映,取締酒駕線上查獲每件3支嘉獎,辦毒品等刑案可能要追查1個月才有成果,此不平等核獎標準,確實影響刑事人員士氣。

基層刑警說,若小隊長辦案能力欠佳,同小隊的偵查佐通常得協助小隊長分擔配分,績效壓力還是又回到偵查佐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