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之夏祭戲水池有流浪狗 遊客憂汙染水質
2015-07-13 07:20:18 聯合報 記者黃煌權/東石報導

東石漁人碼頭鯨魚池可見野狗站在池邊喝水。 記者黃煌權/攝影
分享
東石漁人碼頭昨天有流浪狗闖進鯨魚池及沙灘區喝水、嬉戲,由於縣府正在東石漁人碼頭舉辦「海之夏祭」活動,遊客看到此景,擔心汙染水質並攻擊幼童,希望管理單位加強驅離、捕抓流浪狗,讓遊客可以玩得安心。

管理員黃忠勝說,由於活動地點有賣各項小吃,流浪狗才會闖進活動區,他會加強驅離並通報公所捕狗;家畜疾病防治所動物保護科長邱蘭皓指出,會靠近人類的流浪狗通常沒病,但如果在鯨魚池大小便就會汙染水質,管理單位還是要加強防範。

嘉義縣年度盛事海之夏祭前天在東石漁人碼頭盛大登場,吸引大批民眾參加,有人看表演,有人品嘗小吃,還有人在鯨水池、沙灘區嬉水、玩沙,將整個漁人碼頭擠得水泄不通。

但昨天一早卻有3隻流浪狗先闖到鯨魚池邊喝水,接著又跑到沙灘區翻滾、奔跑,讓許多遊客擔心鯨魚池水質受汙染,更憂心在沙灘區玩耍的小朋友遭攻擊。有家長急忙將小朋友帶到身邊,避免被流浪狗攻擊,希望管理單位重視這個問題,不要讓活動造成憾事。

黃忠勝指出,平時這群流浪狗都聚集在漁人碼頭外圍,可能是前天海之夏祭開幕後,活動場地附近有賣各種小吃,多少留下一些廚餘,因此誘使流浪狗闖進活動區,為了讓遊客玩得放心,他會加強驅離。

主辦單位縣府文化觀光局副局長徐振能說,若有需要,將請家畜疾病防治所協助捕狗。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