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僑生當志工 165人下鄉落英文
2015-07-13 07:31:51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148名華裔美籍與美國青年學生到彰化縣51所國中小學帶英語夏令營。 記者簡慧珍/攝影
分享來自海外165名青年學生昨天在縣府會師,今天起下鄉分往48所國中、小學帶暑期英語營隊,教學生勇敢開口講英文。
縣府推廣國際教育與英語教育力,得到尼希米品格教育協會等社團支持,又爭取僑委會遴選華裔青年志工,今年暑假彰化縣將有美國杜魯門大學英語營、ADVENT英語營、海外華裔青年英語營,及教育部群英行腳—大專「英」樂夏令營,陸續在各國中小學開辦。

英語營學生志工大會師,華裔美籍學生及美加等國學生相當活潑,表演他們為帶隊準備的品格短劇、歌舞才藝和團康活動,華裔學生會大多沒忘記中文,不過公開場合講英語。

「我們回來,創造聽美語、講美語的環境。」第4次回台帶隊的華裔美籍學生羅曼文說,7歲隨父母移民美國,目前就讀南加州一所高中,從自己學英語的經驗,深感學習環境很重要,希望台灣學生不要害怕,「多講就對了」。

彰師大教授梁崇惠說,華裔學生志工營造歡樂氛圍,教台灣學生講英語,同時培養正向品格。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