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橫旅遊節高空彈跳 合法嗎?
2015-07-13 07:15:46 聯合報 本報訊

市政府觀旅局7月9日在市府廣場舉辦高空彈跳示範,請台灣高空彈跳俱樂部成員從45公尺一躍而下,被讀者質疑是違法活動。 記者游文寶/攝影
分享本報讀者來函:
7月9日市府在廣場前以非人員可使用僅能吊掛物品的45公尺高吊車,示範高空彈跳活動,另推出北橫旅遊節的高空彈跳活動,經查目前國內根本沒有高空彈跳活動的任何規範、相關設備規定、負責管理的主管單位等規定。且7月9日之以高空吊車做彈跳示範,也不符合規定,市府莫非帶頭違法?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回覆:

7月9日在市府廣場辦理北橫旅遊節—夏日探險王開幕活動,採用移動式起重機,由合格的專業教練示範高空彈跳,符合起重升降機具安全規則第35條第1項但書規定,當天並依規要求辦理保險及設置醫療站等。

過去桃園並沒有開放可合法從事高空彈跳的場地,今年鑒於高空彈跳是年輕人所喜愛的極限運動,桃園市又是平均年齡最年輕的直轄市,所以擬將高空彈跳活動納入管理。

本屆北橫旅遊節「巴陵夏一跳—拉拉山高空彈跳」為試辦性活動,依據「辦理高空彈跳活動應注意事項」規定辦理,預計今年8月即可公開讓具有承辦資格的相關團體來申辦,讓大家一起點燃對高空彈跳極限運動的熱情,帶動北橫旅遊發展。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