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地主題、終身學習 雲林社大成果豐
2015-07-13 07:20:16 聯合報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

海線社大「輪椅體育運動舞蹈」課程,藉由音樂及舞蹈肢體動作,帶給身障朋友更健康身體及開朗生活。 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雲林縣有山線、海線、平原及虎尾溪等4處社區大學,14年來約有7萬多人上課受益,最近分別舉辦成果展,有陶藝、有機農耕及咖啡班等成果展示,也有國樂、拉丁舞等精彩演出,展現社大成人朝氣蓬勃的能量。

縣府教育處社教科長陳秀卿表示,社區大學以提升民間參與在地終身學習為目的,其中山線、虎尾溪社大分別委由雲科大及虎科大承辦,平原、海線由縣府自辦,是全台唯一結合自辦與委辦的社大,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成果豐碩。

其中山線社大除著重文化、藝術學習,也重視民意與社會脈動,日前以反PM2.5空氣汙染變裝創意大遊行方式,讓更多人注重重大環保議題,藉以喚醒公民意識,讓民眾耳目一新。


山線社大春仔花(纏花)班學員,展示唯妙唯肖美麗作品。 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輪椅體育運動舞蹈」班是海線社大推展重點課程之一,藉由課程讓社區身障人士參與學習,經由音樂及舞蹈肢體語言動作,帶給身障朋友更健康身體及開朗生活;另偶藝社班精彩的布袋戲演出,也讓學員重溫孩時玩趣。

平原社大成果展由流行派對社交舞班學員,表演熱情洋溢舞蹈,並由烏克麗麗與陶笛的邂逅班、舞出健康社、西螺養生保健太極拳等班級演出,現場另有創意油畫、攝影藝術等作品展示,及拼布DIY、書法作品義賣,所得全數捐給華山基金會,顯現學員的愛心。

虎尾溪社大朝「培力農村社區、傳創在地文化」兩大特色,積極推動公共參與及社區回饋,並持續開設傳統藝術、社區營造、人文歷史、農業永續等相關課程,提升民間參與在地終身學習。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