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藥師公會送毛巾 促老人動起來
2015-07-13 07:31:45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站長駱調彬及拍攝團隊花了近1個月時間整理、剪接,完成長達4小時的紀錄片。 記者黃茹婷/攝影
分享一條毛巾,可讓高齡老人活出健康!台中藥師公會近日捐600條毛巾給老五老基金會,要推廣「老身宅宅健康操」,並訓練居家照顧服務員,藉訪視時傳授簡易、不需站立的毛巾操,讓失能或獨居長者在家就能運動。
台中藥師公會理事長陳志麟說,老年人口占總人口11.6%,加上重大病患者3.9%,共占人口15%,每年用掉62%健保費,可見高齡化社會對醫療資源衝擊。

社區藥師從事藥事服務,曾到獨居、低收長者家中協助用藥諮詢,發現很多行動不便等失能長者,普遍有高血壓、血糖和高血脂等三高問題,也因肢體不便,很少運動。陳志麟指出,失能老人除了靠藥物控制,若能搭配適度運動,可達更佳治療成效,才發動捐出600條毛巾給老五老基金會,由居家服務員訪視長者時帶著一起來運動、顧健康。

老五老基金會執行長游麗裡說,已找運動專家研發出一套在家就可做的「老身宅宅健康操」,由50名居家服務員推廣到310名居家照顧長者家中,也計畫擴及中市217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