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蹟 朴子市配天宮靈樹四季蘭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7-13 17:26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即時報導


「靈樹四季蘭的葉子全乾了,還能復活嗎?」,眼尖的網友、媽祖信徒,今天發現樹齡97年的嘉義縣定古蹟朴子市配天宮靈樹四季蘭,樹葉全乾了,擔心枯萎,活不了,引發網友信眾關切,要求廟方設法搶救。

朴子市長、前配天宮董事長王如經說,四季蘭老樹,根部受6月接連豪雨侵蝕,根部腐爛,已委託嘉大教授,還有專門搶救樹木的福田基金會派人共同診治,為延長老樹生命,搭鋼棚架,包覆樹幹,噴霧水防老樹失去水分,廟方會窮盡一切方法,搶救老靈樹。

網友說,配天宮內超人氣的四季蘭哭了,葉子全乾掉了,還能復活嗎? 根據配天宮廟史,民國9年,配天宮組團前往湄洲謁祖進香,攜回祖廟贈送的1棵四季蘭,種植宮裡後殿中庭,這棵四季蘭,與由樸仔樹彫刻而成的「鎮殿媽」,僅一層磚壁之隔。

神與樹,相互依偎,本就是生命共同體,靈氣相貫通。四季蘭雖植在室內,但樹幹卻長得強壯,枝繁葉茂,在香煙繚繞中,襯托出媽祖廟一點綠意盎然。
image
嘉義縣定古蹟朴子市配天宮靈樹四季蘭受豪雨侵蝕,生病前枝葉茂密情形。記者魯永明/翻攝
image
嘉義縣定古蹟朴子市配天宮靈樹四季蘭遭豪雨侵蝕,根部腐爛,廟方委託專家包覆樹幹搶救。記者魯永明/翻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