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湖伯朗大道 「那5根」移了
2015-07-13 07:15:49 聯合報 記者黃茹婷/西湖報導

苗栗縣西湖鄉伯朗大道爆紅,吸引外縣市遊客造訪,地方社團「愛西湖鄉大小事」發起正名票選活動。 記者黃茹婷/攝影
分享苗栗縣西湖鄉苗33線道路下埔村水頭屋9鄰的伯朗大道暴紅,遊客為美景請命要求移除電信、電力桿經聯合報報導獲回響,繼中華電信公司上月拆除4支電信桿,台灣電力公司10日也跟進,移除苦楝樹前電桿,遊客大讚「5根電桿消失,視野變寬闊了」。
200公尺的西湖鄉伯朗大道成為熱門景點,每逢假日湧入大批單車客、攝影玩家,但路旁電力、電信桿總被認為殺風景,遊客紛紛上臉書社團「愛西湖大小事」留言盼能移桿,經聯合報披露,鄉公所和台電、中華電信協調,遊客「願望成真」!

台電支桿和苦楝樹距離約五公尺,取景不論遠、近都要「喬角度」才能閃躲,台電苗栗區營業處設計課長廖鴻泉表示,經多次會勘,拆除支桿不會影響結構,但苦楝樹左側本桿基於安全考量無法移除。

臉書社團「愛西湖鄉大小事」,6月也發起西湖伯朗大道正名活動,社團發言人呂自家表示,投票進入第三階段,前三名分別為「環鄉小徑」、「西湖香榭大道」及「黃金一路」。

「環鄉小徑」代表環繞西湖鄉,引申西湖是環保之鄉;「香榭大道」凸顯田間美景四季景致;「黃金一路」則象徵農民豐收,路名投票活動進行到7月底,已有一千八百餘人參與。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