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工彩繪花鼓陣 褒忠新「警」色
2015-07-13 07:20:14 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褒忠報導

經過陳柔安(右三)巧手,褒忠派出所灰白牆壁改頭換面,繽紛色彩傳遞溫暖。 記者姜宜菁/攝影
分享
雲林縣褒忠派出所外牆最近大變身,邀請畢業於大成商工廣告科的陳柔安,利用暑假時間將派出所外牆彩繪Q版警察公仔,一舉柔化衙門形象,也帶給民眾耳目一新的感覺。

褒忠派出所長陳銘祥希望藉彩繪派出所圍牆,讓警察更貼近社區居民,以當地傳統技藝「花鼓陣」和警察公仔為主題,成為褒忠鄉的新「警」色。

地方居民得知後主動幫忙,有人協助補強圍牆,也有人出油漆,大家同心協力;繪畫志工陳柔安則每天從斗南搭車到褒忠,烈日下在圍牆上繪圖。冰冷的牆壁,經過陳柔安的巧手改頭換面,虎尾警分局長林文福參觀後大為讚賞,有意邀請她為虎尾轄區的各派出所彩繪,成為地方特色。

陳柔安平常利用課餘時間上網觀賞他人作品,也會到書局翻閱繪畫相關書籍,並經常自我練習,這次是她第2次接到公部門委託,前個作品是古坑消防分隊。

陳柔安說,改變一個社區就是用色彩,讓它繽紛、鮮豔,色彩可以傳遞溫暖和生命力,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她希望透過彩繪,讓嚴肅的警察辦公廳舍多了溫馨感,也期盼為褒忠帶來新活力,顛覆一般人認為派出所陽剛的刻板印象。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